【單角度的電影觀感】聲之形、解憂雜貨店

週末看了兩部日本的電影,

一部是動畫片【聲之形】
故事主軸環繞著校園霸凌、聽障議題,以及對自我的不信任與害怕


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那整片黑暗,中間一塊亮點慢慢的擴展開,形容男主角對於周遭的人心門漸漸打開的過程。

當自己選擇逃避、選擇將每個人臉上貼上標籤,所有呈現都會變成自己所想的那樣。 原來很多事情的是非好壞,都取決自己。


近期院線【解憂雜貨店】
我沒看過原著小說,但電影呈現的情緒很到位。在幾幕情緒宣洩的畫面中,停留了好多秒...


一環扣著一環的關係,訴說著因與果,
如果此刻當下願意無條件的付出,我想那是真心且不求回報的,那不管結果如何都會是最好的。 

很喜歡劇中的主題曲【reborn】
重生,每個人都是這樣不斷重生的 不是嗎。

也令我想起那令我重新檢視自己生命的契機。

留言